V-eight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混蛋吧

有种你讹我(伪天朝AU)(二)

冬兵站在蓝白招牌前把那个名字翻来覆去地念了好几遍,


扭腰市神盾大学校警处。


扭腰市神盾大学校警处?


扭腰市神盾大学校警处!


这他妈的难道不就是个保卫处么?说好的扭腰市公安局呢?老皮不带你这样坑学生的,老子要举报你。


刚打算走人,背后一个殷切到不行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幸灾乐祸叫住他,


“哎呦呵,这不是隔壁的传奇人物小冬么?今儿个怎么有空到我这来逛了啊?来来来,茶还是咖啡啊?”


冬兵一转头就看到一美女长身玉立,火红的卷发怎么看怎么烧得慌,他认识这姑娘好久了,之前参加全国真人cs的时候他没看清楚,不知道人家是姑娘,单人淘汰赛的时候压着人家一路猛打,人姑娘就那时候给他记下了,后来到嗨爪找过他几次,每次都喊打喊杀的,再后来稀里糊涂俩人就和好了,还过了一段颇为暧昧的粉红时期。那时候洛基成天说没想到看起来最gay的一个居然是直男。


大三以后冬兵去北边见习了一段时间,整个人冻成狗,等他再回来,那段刚刚萌芽的BG恋情早就冻死在摇篮里了,人姑娘和神盾一矮个好上了。查尔斯对此的评价是:看吧,喜欢就要上,你不上,就被别人上了。


冬兵捧着一杯x飘飘,满脸的WTF,坐在书桌前抖腿放空。娜塔莎坐在对面,笑得那叫一个甜,


“昨天嗨爪那边说招到人了我们还不相信,结果今天你就来了。这叫啥,冤家路窄?”


冬兵继续神游不说话,娜塔莎也不理他,自顾自继续说,


“我记得你是美术系的啊,我们还指望过来的是个体育部学生什么的,老皮也是不靠谱啊。”


对啊,靠谱的话在这的就不是我了。


期间娜塔莎接了个电话,然后对冬兵说,


“你在这再等一下,待会有个秃瓢过来给你面试,你把简历给他就行了,反正也就你一个人来了,决定就是你了哈。”


约摸等了半刻钟,果然进来个秃瓢,脑门亮得和他的金属胳膊有的一拼,穿着一身西装,面无表情地胳肢窝底下夹了个文件袋。冬兵见了那人的脸一下就斯巴达了,这尼玛不是他们高中内书记是谁?!


这个中年脱发的男人叫寇森,正是冬兵他们高中那个狗仔书记,想当初可没少在发型和打扮上为难冬兵,基本上每个星期一批判大会上都有他那张面无表情的俊脸,后来有人谣传说这家伙把他的照片全洗出来卖给高一高二的小女生,收人五块钱一张。


冬兵抓了简历抬脚要走,寇森低着头进来没看清他的脸,但他听娜塔莎说有人来应聘文职,进来就看一个黑影缩在角落里,猜也知道这就是来应聘的人,也没怎么看,朝人家一勾手指头,


“这边来,我跟你讲一下平时的工作要求。”


“内个……我还是先回去算了。”


冬兵刚开口就见寇森跟闻到骨头的狗一样猛的抬头,


“嘿,好家伙,这不是冬兵么?我以前可是给你说了要好好学习,没听进去吧,沦落到这了吧,我说什么,你那头发不剪了你就永远没出息。”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冬兵隐隐有一股一拳揍扁他的冲动。好在这时候冲进来个大个子,一头金发随风飘摇,身上的T恤紧紧绷着,一身腱子肉,五官立体得跟大理石雕像似的。


“诶诶欸,寇森书记,文学社社长让人给打了。”


“怎么回事?造反了?”


大个子抓了一把后脑勺,


“不知道,说的是下午人办活动,一瘦高个提溜一根甘蔗打那过,听人说莎士比亚写文爱装逼,后来不知怎么的瘦高个抄着甘蔗给人抽晕过去了,你快去看看呗。”


寇森往外迈了一步又转过身来,


“不行啊,我这还有事。”


大个子瞅了一边发神的冬兵一眼,


“哟,给队长招的小秘到了啊?没事儿啊,待会队长到了一定能理解的。”


“理解个屁,他一直崇尚勤俭节约,这次都是背着他招的人,还不能招本校的,这个,我以前的学生,人还算老实,给队长帮帮忙,免得他成天啥事都亲力亲为脚后跟拍屁股。”


冬兵觉得自己再不说点什么绝对会被当大山里出来的无知少年一样给卖掉,


“内个,没事儿,寇老师你有事去忙吧,我没关系的。”


寇森十分怀疑地看了他很久,然后又拉着他说了一大堆诸如队长是个好人,队长他很好,队长简直就是人间圣母什么的。然后就跟金发大个子看热闹去了。


话说洛基带着冬兵找到消息上说的那个地址后生生笑得喘不过气来,这他妈简直连城管都不如,这不就是保安么?气得冬兵直拿脚踹他,一副我特么跟你绝交的表情。


洛基今天其实没课,他过来找导师给他看看论文选题,他沿着商业街往外走,人群之外一抹耀眼的金色险些闪瞎他的翡翠绿玻璃球,洛基当然知道那是谁,就算他丫烧成灰洛基都能分辨出那股子专属于索尔的味道。


看着对方越走越近,洛基连手脚都找不到方位,一转头撞上水果摊的农用车,老板抄着一口方言热络地喊,


“大学生,买甘蔗不咯,沙土甘蔗,甜的很。”


洛基瞥了一眼五米开外完全不想见的熟人,非常豪气地跟水果摊老板说,


“给我整半根。”


再后来洛基提溜着半根甘蔗跟个古惑仔似的在学校游荡,路上还遇到了查尔斯,


“我说怎么哪哪都有你,你不在寝室躺尸跑神盾来做毛线?”


查尔斯一脸欲求不满的臭表情,


“大学你家开的?这不是大学城么?我的双腿是自由的,它想到就哪到哪。”


洛基笑了,拿着甘蔗比划了几下,


“怎么滴?老万又拖欠你工资?打算肉偿?”


“你脑子里的思想能不能不要那么龌龊,我跟他是纯洁的友谊加那个啥,不是金钱能衡量的懂么?”


查尔斯挺直腰,想到什么又泄了气,洛基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呗,我不懂,我怎么可能懂你们那些断袖分桃的破事,那啥,你有刀没?咱先把这甘蔗解决了,在这坐等冬小兵保安时代的到来。”


这时候一群戴眼镜的拿着东西走过来,非得让他俩挪地方,说什么这是他们早就包场的,每个周六准时开书友会,带头那家伙一脸屌到飞起的表情,真以为自己是周星星,分分钟说死你,查尔斯还和他争辩什么人权民主和自由,后来实在是被烦到不行,往后一退,


“洛基干死他。”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洛基一甘蔗给人抽得口吐白沫,文学社的人都化身“伏地魔”,找校警的找校警,拍照的拍照,发微博的发微博。


查尔斯和洛基直接给搞蒙圈了,直到洛基看到一头金发查尔斯看到一个秃瓢。




TBC


评论(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