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ght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混蛋吧

有种你讹我(“伪”天朝现代AU)(一)

不要脸地开新坑,锤基盾冬EC,泡面头组+捅肾组=(?)


欢乐日常向,看完记得吃药(。・ω・。)ノ♡


短篇,十章以内必完。


扭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欲招一名工作人员,主要从事办公室工作。要求:1、本科以上文凭,年龄21一28岁,男、身高1.68米以上,女、身高1.58米以上。2、有一定文字处理功底和写作基础,喜爱办公室工作。3、待遇:工作后三个月签合同,购买"五险一金",工资按协警待遇。4、工作后可参加公务员考试和行政事业考试。如有想留在扭腰长期发展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在我这里报名。


以上是嗨爪大学大四艺术系发布的一条招工信息,冬兵总的来说算是个放荡不羁的文青,留着一头飘逸的半长卷发,高中的时候因为这事不知道被年级主任转角杀了多少次,当时还有一奇葩书记,成天猥琐地蹲墙根拿个相机做狗仔,带个盒饭给你拍下来,嗑个瓜子给你拍下来,躲厕所抽根烟他都能隐默在隔间里暗搓搓地给你留下证据,等到星期一早会的时候拿LED挨个批。后来听说那家伙升职加薪跳槽到隔壁神盾大学当教务去了,这世道简直了。


其他都是往事不必再提,可这会冬兵端着一碗牛肉面是死活无法下咽,直觉要完蛋。他今天下午给人自助餐厅做了幅POP海报,结果人嫌他鱼画得太丑没给工钱,他那个气的,但他是文青嘛,他不和那些庸俗的平凡眼光一般见识,扯着被子蒙头睡了一下午,一醒过来就看到上面那条招工信息,也许是睡太久脑子缺氧,也许是看透了红尘世俗打算大隐于市,反正手指一滑,给辅导员老皮发过去一个“我要报名”。


老皮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足足楞了有半分钟,冬兵这家伙从入学以来就没主动说过一句话,成天就会瘫着脸装酷耍帅,就这样的还迷得系里那些个小姑娘每天在男生宿舍下头蹲点。这家伙人送外号身残志坚,一个就是说他的面瘫,另一个说的是他那条标新立异的金属义肢,好像是小时候太淘,家里人没看住,寒假和隔壁一熊孩子一起爬火车,结果这家伙倒霉催的一脑袋载铁轨上被飞驰而过的拉煤绿皮火车碾断了左手,然后就安了这么个玩意儿。夏天在太阳下头一亮直接闪瞎那些作死直视他的狗眼。


想来这个冬兵也算是个风云人物,整个人屁艺术细胞没有,画啥都是火柴人,每年却生生一科不挂,还领好几个奖,什么见义勇为公车上空手夺白刃大战歹徒啦,第xx届扭腰市青年运动会第一名啦,天朝第xx届真人cs总决赛冠军啦等等等等,啧,真是歪门邪道精通得一逼。


老皮一开始压根就没想过能招到人,更没想到还招了这么个极品,当下也不容他反悔,大手一挥,直接告诉他面试地点和时间。

冬兵看着手机彻底傻了,什么鬼?在他没睡清醒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真想拿把刀架在自己的手腕上逼问它是不是被寄生兽入侵彻底背叛了自己。


洛基一回寝室就看到室友一脸的生无可恋,只差一头撞死在床架子上,


“怎么了?闹哪样?又装精神病找灵感啊?”


洛基不是嗨爪的学生,据他所说他大学是在土豪云集的阿斯加德念的,毕业以后到隔壁神盾读研,他说他因为某些无法避免的原因不能在神盾住,鬼知道他又用了什么法子住到嗨爪的宿舍来了。冬兵只记得自己大一刚到这的时候洛基就在这了,这都四年了,从来没哪个宿管跳出来说某某,你神盾的滚回神盾去,别污染我大嗨爪一草一木,偶尔老皮查寝也只当没看见这么个人,不过都无所谓了,谁都知道他洛基就一大屁眼子,天下没有他不能忽悠的事。


“我刚刚做了一个有可能让我后悔一辈子的决定。”


洛基像看鬼一样看着用无比忧伤的语气说话的冬兵,


“我早就跟你说过电线杆子上重金求子的广告都是骗人的,你怎么就不信呢?”


冬兵脸上现在就是一个大写的狗带,


“公安局招一个坐办公室的,我报名了。”


洛基做了一个夸张的“哇”的动作,


“好事啊,你知不知道现在多少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没毕业之前找到工作的你应该感谢老皮,这简直就是当头一切糕,狗砸。”


摇了摇头,拿过一边的x师傅红烧牛肉方便面,冬兵趿拉着人字拖晃晃悠悠地往饮水机旁边凑,洛基换了鞋,想起什么又开始笑,


“话说你那个工作待遇怎么样啊?”


“不知道,说的是三个月实习期,之后按协警待遇。”


“协警?那是什么?”


冬兵走到洗手台把错接的冷水倒了,又啪嗒啪嗒地往回走,


“饮水机的灯怎么又乱亮?害我浪费一包调料,我说你怎么连协警都不知道啊,唔……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估计就是城管那一类的。”


洛基无声冷笑,


“牛逼啊,城管简直屌到飞起,俗话说得好,给我三千城管,还你半个地球。”


冬兵端着一碗方便面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心塞得一逼。


“我猜大概是临时工之类的吧。”


冷不丁冒出个声音差点吓得冬兵一碗方便面全撒铺上,


“你什么情况啊?不是去对面X大当助教么?大下午的就旷工摸鱼?”

洛基随手把买来的布丁搁在桌子上,一号床下铺探出个鸡窝头,这位姓查名尔斯,也是个极品,听说是哪哪的混血贵族,老家住的是城堡,整天游手好闲,在嗨爪这边挂了个心理学大四的名额,又在对面X大找了个当助教的工作,鬼知道他连研都没考是怎么找到助教工作的。


“临时没课,艾瑞克给我放了半天假。”


洛基挑了挑眉毛,


“那你现在这是……纵欲过度?”


查尔斯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失望表情,随手抓过桌上的布丁开吃,气得洛基恨不得扒了他。


“乃奈过临习工到底怎么回事?”


冬兵摇了摇头,看查尔斯布丁吃得香干脆放弃了没调味料的方便面将魔爪伸向洛基的布丁,


“不知道,明天去面试了再说。”


TBC


评论(10)
热度(3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