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ght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混蛋吧

屠戮冰霜(二十三)(二战AU)


这还是他第一次和Natasha在这样的氛围里坐在一起,自从上个月贝尔格莱德广播电台开始播放 《 Lili Marleen 》并广受好评后,这家酒吧便标榜着自己“走在音乐潮流最前线”,慵懒沙哑的女声一遍又一遍地循环着这首歌。


“ Unsere beide Schatten/ 我们两人的身影

Sah'n wie einer aus/ 看来像是合二为一

Daß wir so lieb uns hatten/ 那是情侣一般的身影

Das sah man gleich daraus/ 被人看见也无所谓

Und alle Leute soll'n es seh'n/ 所有的人看到也是一样

Wenn wir bei der Laterne steh'n/ 只要我们在那灯下相会

Wie einst Lili Marleen./ 再一次,莉莉玛莲

Wie einst Lili Marleen./ 再一次,莉莉玛莲

Wie einst Lili Marleen. / 再一次,莉莉玛莲 ”


Natasha少有地露出疲惫的表情,她眼圈有点红,Steve很难想象她哭泣的样子,他看着那姑娘端起满满一匝黑啤,不怎么文雅地灌了一口,


“我要回去了,他们,嗯,他们说留在柏林已经毫无意义了,现在后方比较重要。”


Steve低着头,有些尴尬地揉了揉手腕,


“我很抱歉。”


“你抱歉什么?”


Natasha有些好笑地看着对面坐着的大个子,他穿着一件灰绿色的薄衬衣,前胸被坚硬的肌肉撑地鼓鼓囊囊。


“计划失败了,现在事情陷入僵局,如果我当初阻止Bucky……Barnes的话……”


“你阻止不了他,别以为你在他心里有多重要。”


Natasha轻轻地抚摸着老旧的咖啡色茶几,指甲随意地在上面画着道道,


“我知道你对James有着什么企图,你那点小心思还瞒不过我。”


“我没有瞒过谁。”


Steve正色道,他直挺挺地坐在那,威严又肃穆,Natasha挑着纤细的眉毛看了他一眼,


“放轻松大兵,现在说什么都是白搭,我今晚就会离开,你和你的甜心部队最好也早点撤,要不就夹着尾巴藏好了,别让Pierce papa逮到,还有你们那个……怎么说,移动荷尔蒙发射器呢?还没有消息?”


听她提起Thor,Steve无法负荷般地塌下肩膀,手肘焦虑地杵在茶几上,


“他已经失踪了四个多月,我们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我和Clint会先去格尔森基兴试试看能不能找到他,如果Thor真的出事了,那我们会想办法把火车弄走。”


“哇哦,那就祝你们好运了。”


Natasha说着拿起放在一边的黑色漆面手包,喝干杯底最后一口啤酒,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出酒吧。


Clint多希望自己也和Natasha一样洒脱,但他就是做不到,他从下午就在小楼那等着,一直等到天空中的云从白渐渐染上橙红,看着她身段摇曳地从一辆车上走出来,Clint局促不安地摘了帽子捏在手心,


“你……”


俄国姑娘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脸上的疲惫,


“你最好是来和我道别的。”


开车的人满含警告意味地看了Natasha一眼,不置一词地离开了。


“你真的要走?”


“不然等着留下给Pierce当福利让他在纳粹的剧本上更进一步么?”


“我不是那个意思。”


Clint把贝雷帽握在手里,不自在地用鞋底搓了搓脚下的泥土,


“跟我走吧。”


Natasha诧异地看着眼前这个还稍显稚嫩的家伙,她不知道该用男孩还是男人来称呼他,Clint总有着同龄人不会再有的那份天真,愚蠢又执拗的天真。


“你说真的?”


Clint脸颊微微发烫,蓝色的瞳孔里倒映着满天的红霞和Natasha不信任的脸,像是完全没听出她话里的不信任语气,坚定地点了点头。


两人没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对方,怀抱着截然不同的心情,默默地发酵。




TBC


评论(3)
热度(31)

© V-e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