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ght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混蛋吧

【锤基/盾冬】心肝宝贝(上)

summary

雷神Thor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位于原始深渊金伦加鸿沟上的气泡世界,并在这里过上了赚钱减肥养弟弟的平民生活。


1.脑筋急转弯:飞机动力不足时先扔什么

大名鼎鼎的银河护卫队遭遇了一批星际海盗,虽然他们血厚能打,但奎尔认为双拳难敌四手,扯呼强过死磕。

举手表决后众人杀出一条血路,扬长逃脱。

只可惜千算万算,没算到飞船动力系统受损,扔奎尔还是扔索尔,成了一个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奎尔激动地陈述了己方观点:“首先,我已经不是飞船上最胖的那一个了,那碗肥胖的饭,不是我吃的;其次,我是这个团队的领导者,你们不能没有我;最后!这家伙是神,就算没有防护服,他在外太空也不会死,我虽然也很厉害,但,你懂的,我俩的皮肤构造不大一样,外太空不适合我。”

星云:我认为关键问题不是皮肤构造的原因。

奎尔: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破铜烂铁卖了,我亲爱的小姨子。

火箭:别逼逼,错过这个中转站,你们就真的只能到宇宙中去漂流了。

索尔:其实龟儿说的挺有道理的,毕竟我是神,我要承担起救世主的职责。

“是奎尔!”

“好的好的,”索尔撩了把头发,打开舱门,摆了一个自认帅气如从前的动作,“我在中转站等你们,龟儿…”

“砰!”

索尔话未说完,人已经被击落。

星际海盗的炮弹也许会迟到,但绝不缺席。


2.求助:我该不该相信凭空出现的小朋友就是我弟弟

索尔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垃圾场,两个小孩儿正站在旁边的废墟上拿石头丢他。

“你看,我就说还没死吧。”

绿眼睛的小男孩儿声音清脆,听起来有点耳熟,索尔站起来一看,发现他长得更眼熟。

这不是自己记忆里活脱脱的八岁仙宫小王子吗?

索尔:“洛基?”

另一个戴黑口罩穿套头衫的小孩儿:“谁他妈是洛基。”

“我啊。”绿眼睛回答道。

“那这他妈是谁?”

“这他妈是我哥啊。”

等等,事情貌似进行得太过顺利,索尔左肾一疼,认为肯定没这么简单。

“不对,你不是我弟弟。”

洛基扭头扒拉了一下小伙伴的口罩,“别动,让我学一下你那套招牌表情。”

“什么招牌表情?”

洛基想了想,捧着小朋友的脸一字一顿道:“你昨天买的李子是我吃的。”

小朋友:......

洛基:“对就是这个表情,巴基巴恩斯式委屈。”


3.确认过眼神,是在等我的人

就算这人不是洛基,但这世界上估计也没人能抵挡那双水灵灵的绿眸子。

尤其是这人还会泫然欲泣地对索尔说:“没错,我不是你弟弟,从来都不是,我只是个被领养然后被大屁股灭霸掐死的可怜虫。”

索尔那颗千疮百孔的心瞬间被击中,哗啦一下碎成了渣渣。

“弟弟我终于找到你了。”

洛基被索尔拥抱着,目所能及之处不是胡子就是脂肪,那感觉,仿佛在被一坨毛绒绒的史莱姆吞噬。

洛基要和油腻怪叔叔住在一起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巴基选择战术撤退,但由于他俩住在同一个福利院,所以有些事情始终没办法避免。

洛基:也许巴基可以跟我们住在一起。

索尔:我知道你舍不得你的小朋友,但,我们不会在这里久留,很快就会有一只兔子开着飞船来接我们。

洛基:我是变小了,但我没傻。

索尔表示我说的都是真的。

洛基和福利院的院长交换了一个眼神,那位中年妇女淡淡地对索尔泼冷水:“不要以为自己长了一头金发,就会变成爱丽丝,兔子什么的,你怕不是活在梦里面?”

索尔皱起眉头要争辩,院长立马刻意地大咳一声,“再说了,这里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这里是执念汇聚而成的世界。”洛基坐在高脚凳上,前后晃悠他还没索尔前臂长的小腿。

他现在纤细矮小如一株幼树,虽然美好,却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索尔,这个世界的与众不同。

这个世界是飘浮于金伦加鸿沟上的气泡,生者与死者未了结的执念都会凝结在这里。

足够强烈的执念会变成孩子,怀抱着前世的记忆碎片降生在福利院中。

有的孩子放下了,在气泡中慢慢长大;

有的则执着于翻看过往的记忆,持续前世那虚无缥缈的等待。

“他等到了你,”福利院院长扶了下眼镜,“这是个奇迹,但他还太脆弱,得和你生活一段时间,才能平安离开。否则不仅洛基有危险,这个气泡世界的平衡也会被打破。”


4.他等的人,在多远的未来

“你等了我多久?”针对这个问题,索尔其实有自己的答案,但他想得到洛基的确认。

“多久呢?”洛基那双碧绿的眸子看向窗外,“肯定是比你想象得要久得多的。”

“所以,巴基可以和我们住在一起吗?”洛基再次提出自己的问题。

索尔挠了挠后脑勺,找不出理由拒绝天使一样的弟弟。

“他在等谁?”

洛基对着索尔的膝盖踢了一脚,“别装傻,你不可能不知道。”

索尔:“我负担不起两个小孩。”

他在说谎。

但他有自己的道理。

洛基现在就像吵着要养宠物的小学生,总有一天他会长大,而等不到已经“move on”的史蒂夫,巴基则会永远停留在八岁。

光是想想那个画面,索尔就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洛基低下头,看起来似乎妥协了。

但显然,即使活了一千五百多年,索尔依旧猜不透八岁小洛基的心思。

“有了!”洛基头顶上亮起一盏代表着智慧的灯泡。

“我们可以把巴基卖到街角的宠物店去,那里有一个他的老熟人,斯密特老板,标价五十六块七毛七。”

索尔:“这个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数字是怎么回事?你不会预谋良久了吧?”

“也不算久,也就两三个月吧。”Loki面不改色,“下周stxxm打折,我看好的两款游戏加起来就是这个价格。”

当着院长的面说这些可不大好,索尔蹲下身,耐心开导因为只拥有部分碎片记忆,而变得孩子气的弟弟:“巴基是个小朋友,没有卖小朋友的说法,买卖人口是犯罪,坏人才会这么做。”

洛基:“你是不是担心红骷髅对胖头鱼不好?别担心,胖头鱼不挑食,很好养活。而且我也没说把他卖过去就不管了,如果发现斯密特对他不好,咱们就趁感恩节宠物店打折,再把他赎回来。”


5.神变小了以后也会玩一些幼稚的游戏

最终索尔还是妥协了,毕竟不能真把巴基卖给一个养章鱼的。

他们搬进了一所老房子。

曾经叱咤风云的雷神,如今不得不为五斗米而折腰,他每天早出晚归,一周工作六天,开始了见者伤心闻者流泪的单亲爸爸生活。

时至盛夏,房子里没有空调,累死累活上班带孩子的索尔好不容易忙里偷闲,找到一个机会摊在床上准备睡一觉。

客厅里洛基和巴基穿着印满小西瓜图案的短裤坐在地板上,老旧的的电风扇转的很慢,看起来就像动力不足的仓鼠轮。

巴基扎着双马尾,洛基带着猫耳发箍,两个小男孩儿在玩绕口令拍手的游戏。

“咱俩谁是谁的爹”

“我是你的爹”

“咱俩谁管谁叫儿”

“我管你叫儿”

“咱俩谁管谁叫爹”

“你管我叫爹”

“咱俩谁是谁的儿”

“你是我的儿”

......(无限复读)

Thor垂死挣扎着坐起来,像一团融化的冰淇淋球一样挪到卧室门口,打开门无奈地看着两个小可爱:“嘘嘘嘘,你们俩都是爹,我是儿,行了吧。”

洛基:咱俩谁是大爹?

索尔:你闭嘴!


6.带孩子是一门艺术,带俩孩子是一门技术

当家长总是不容易,尤其是当了巴基和洛基这两位小祖宗的家长。

索尔三天两头就会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去学校办公室喝茶。

比如说今天。

巴基在课堂上吃李子,被老师抓个正着。

为了惩罚他,老师让他站在讲台上当着全班的面表演吃李子。

结果巴基真的从书包里掏出六个李子,坐在讲台上一口一口吃得香。

老师满头黑线:“詹姆斯小朋友,难道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巴基顿了顿,看向教室角落,手里拿着一个李子:“洛基,你吃不?”

......

回到家也不见得能安生一下。

比如当索尔坐在沙发上准备喝一杯啤酒时,洛基会指着他的肚子问,“这是什么?”

“这个嘛,”索尔捏了捏自己其实已经消下去一点的肥肉,“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圈子,你还小,不懂。”

洛基翻了个白眼,“你那不是圈子,你那是大三环。”

......

不过当这些事情发生的频率达到一定程度后,索尔也有了自己的应对方式。

就像此刻,他正照着菜谱手忙脚乱地往锅里加调料,巴基站在厨房门口面无表情地问,“索尔,我可以看会儿电视吗?”

“当然可以,亲爱的,”索尔头也没回,“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但你不能打开它。”


7.他需要一个真正属于他的归宿,我给不了

索尔意识到巴基不能再留在家里了。

周四的时候巴基和高年级的学生打了一架,起因是他们嘲笑他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鼻涕虫。

巴基一拳打得那孩子鼻血长流,却也因此被老师要求把监护人叫到学校来。

巴基梗着脖子,十分硬气地说:“不用叫监护人,我打得过他。”

老师瞬间黑脸,“打架是不对的,XX都回去叫家长了。”

巴基顿了顿,“他叫家长我也不怕,两个我也打得过!”

老师:“......”

从老师那听到这话的索尔,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难道要放任巴基被时间遗留在过去吗?

这不公平。

洛基骑在索尔的肩膀上监督他健身,但一边想事情一边活动的索尔却忘记了这一点。

“咚。”

洛基撞在了门框上。

听到响动的索尔这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扶起洛基,吻了吻他鼓起大包的额头,“痛痛飞痛痛飞…”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洛基没有哭,虽然他的眼睛像浸了水的绿宝石一样,但他没有掉泪。

弟弟是法师没错,但没有权杖,要读心可不容易。

索尔存心想逗逗他,“那你说说我在想什么?”

洛基:“你在想,打完架后的巴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跟他说痛痛飞?”


TBC




评论(23)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