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ght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混蛋吧

王子让小豆噎住了(童话AU)

童话AU,一发完

Warning:

cp涉及:锤基、盾冬、双豹组、奇异玫瑰(拉郎),以及各种乱入

ooc

正文:

王子让小豆噎住了。

在婚礼的前一天,一个下巴上有十二道褶子的紫薯巫师因为王子的婚礼没有邀请他而心生怨恨,他乔装打扮,来到王子的窗前。

“叩叩叩,洛基殿下。”

“是谁,是谁在敲打我窗?”王子正为了新娘的礼服而发愁——索尔试了所有的衣服,没一件合身。

“是我啊,我是山崖另一边的紫薯巫师,我来解决你的烦恼。”紫薯巫师拿出一把彩虹糖,“瞧这些小豆子,它们能让你心想事成。”

王子高兴极了,他拿起一颗蓝色的豆子,弯下腰仔细端详,“我要怎么做,才能让索尔穿上我为他定制的礼服?以至于不让他在婚礼上面子过不去?”

“这是一颗神奇的豆子,你把它吞进肚里,它自然会告诉该怎么做。”巫师蛊惑道。

洛基信以为真,他把豆子放进嘴里,突然就晕倒了,巫师”嘎嘎嘎“大笑三声,“我对你降下最恶毒的诅咒,你会被这颗豆子噎住,直到世界末日,除非有一天,地狱的水倒流,荒漠的石头开满鲜花,否则你将一直无法醒来!友情提示,这个咒语对真爱之吻绝对免疫,不要老想着投机取巧!”

王子被小豆噎住了,现在上气不接下气,诅咒让他陷入昏迷,脸都憋蓝了。

王子的新娘知道后悲伤不已,但他没有犹疑,迅速换上铠甲,踏上了拯救王子的征途。

兔子有办法。

“嘿,你!”

索尔与王子道别后,站在花园里茫然无措,一只花兔子从草丛里钻出来,他腰上挂着炸弹,手里提着冲锋枪,“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我的王子被邪恶的巫师陷害,喉咙里噎着小豆,上气不接下气,脸都憋蓝了,我想救他,却不知如何下手。”

“我知道这事儿,我能帮你。”兔子说,“但我需要长在星河边那颗萤火虫聚集的树,我要你把他最顶上的枝丫摘给我。”

索尔站在地上,却不知如何去往星河,好在他遇到了研究火箭弹的科学家托尼,托尼说,“我的火箭弹可以送你去星河,但你得去帮我向山那边的史蒂夫讨要一张签名照,并且让他和彼得在WB上互粉。”

“可以。”索尔答应了,他跨越河流和草原,在山的另一边找到了伐木工人史蒂夫,史蒂夫是个老好人,虽然他不太懂WB,但还是满足了托尼的要求。

索尔临走时史蒂夫叫住他,“你要去星河边吗?那劳烦你到河流东岸的日升之处寻找一个名叫巴基的牧羊人,把这袋李子交给他,并向他讨要一撮金羊毛,请你转告他,即使我们被时间和空间所阻隔,但我的灵魂仍旧守候着他,心脏就像那金色的羊毛,永远赤忱,且闪耀。”

索尔没想到这老干部说起情话来头头是道,暗自决定以后要向他多多请教,等洛基醒过来以后多哄哄他,免得他每次见到自己都露出一副不知该如何是好的纠结表情。

河神的委托

勇士索尔乘着托尼为他打造的巨型火箭弹,一炮冲天,直接在星河边炸开一朵烟花。他的头发和胡子都烧焦了,但他丝毫不敢懈怠,顺着河岸寻找那颗萤火虫聚集的树。

他找啊找,从太阳落山的地方找到太阳升起的地方,都没有看到那颗有萤火虫聚集的树。索尔坐在河岸边休息,远远看到一个独臂的牧羊人从太阳下走出来,他正赶着一大群金色的绵羊,任它们自由自在地啃食树皮和嫩草。

“嘿,你他娘的是什么人?在这做什么?”牧羊人说话带着奇怪的口癖,索尔抬头看着他,“我叫索尔,是一名勇士。我的王子被邪恶的紫薯巫师诅咒了,喉咙里噎了一颗小豆,现在上气不接下气,脸都憋蓝了。我来寻找一颗有萤火虫聚集的树,我要把他最顶上的枝丫带回去给一直兔子,好让他想法子救我的王子。”

“哦,”牧羊人点点头,“我知道那棵树,我可以带你去。”

牧羊人带着索尔来到了星河的尽头,这里没有萤火虫,也没有大树,只有一颗漆黑的树桩和树桩旁羸弱的树苗,“早就没有萤火虫啦,自从紫薯巫师夺走了红宝石后,我们就被孤立了,永远被困在这里,这棵树被法师的走狗破坏了,就剩这些。”

索尔拿走了树苗,并把李子和史蒂夫的情话都给了牧羊人,但是李子因为长途跋涉已经被挤坏了,但牧羊人依旧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们,就像捧着星星掉下的眼泪,欣喜万分,且盈满爱意。

“作为交换,我会给你金羊毛,但这些羊都是属于河神的,我们需要去征求他的同意。”

河神特查拉是个仁慈且大度的君王,他同意给索尔一撮金羊毛,在听过王子的遭遇后他表示紫薯法师的咒语其实不难解开,只需要将星河的水洒下,就能让荒漠的石头开出鲜花,而让地狱的水倒流也不是没有办法。

河神拿出一片青翠欲滴的绿叶,“你把它交给密林的精灵,向他讨要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地狱里的人自然就会帮你。”

“同时我也有个不情之请,”河神说,“我的弟弟,他做错了事,被放逐在冥界,如果你找到他,请代我向他道歉,是我对不住他。“

于是索尔又深入密林,用树叶与美丽璀璨的瑟兰迪尔交换了他花园里最独一无二的一盆玫瑰,同时精灵还给了索尔一颗魔豆,他种下魔豆,一条藤蔓迅速生长出来,索尔顺着魔豆藤回到了王宫的花园里。

兔子已经等候多时,“我的树枝。”他摊开手,大摇大摆地说。

“你的办法。”索尔同样伸出手。兔子歪过头,“荒漠的石头已经开满鲜花,魔法已经解开了一半。”

“这可不是你的功劳,”索尔有点生气,兔子在利用他,但他并不想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勇士拿出了树苗,“树已经被毁了,这是最后的机会,现在,你得告诉我怎么活着去地狱,否则你休想得到这棵小树。”

兔子望着树苗急得跳脚,“我告诉你就是了,这支哨箭会指引你,你跟着他,就会看到紫薯法师修建的紫薯宝塔,那混蛋是个恋女变态,他把自己的女儿囚禁在高塔之上,不允许她与恋人相见。并让她看管一颗魔法宝石,那颗宝石能开启地狱的大门,你去找她吧。”

人间不值得。

索尔乘着紫薯法师出门种紫薯的空挡爬上了高塔,法师的女儿答应了索尔的要求,但同时,她也有事拜托索尔。

卡魔拉与星星爵士奎尔相爱了,两人曾经相约私奔,但事情败露后她的奎尔被紫薯法师剥夺了灵魂,变成一具石雕。所以作为交换,索尔必须把装着奎尔灵魂的匣子从死亡女神手里偷出来。

索尔本想拒绝,因为这实在太难办到,但一想到洛基王子靛蓝的脸他最终还是妥协了。

到达地狱后索尔首先绕过死亡女神的宫殿找到了沉睡在忘川上游的巨龙斯矛哥,他把玫瑰交给他,巨龙化身为戴着红披风的法师,他抚摸着玫瑰的花瓣,“这世界上有无数朵玫瑰,可没有任何一朵如他般重要,他是我亲手栽植,浇灌,放入花罩中的,他是我的责任和羁绊,一模一样的花朵很多,但需要我付出责任的只有这独一无二的一朵。“

法师手上转动出灿烂的花火,“但地狱的空气对他来说太过危险,我很感激你带他来看我,作为回报我会答应你的要求,但请你将他带回去,我以前不明白,但现在,我知道,让他生活在阳光之下,那才是我应该做的。”

索然接过玫瑰,欲言又止。

他带着玫瑰来到死亡女神的宫殿门口,女神海拉正在和地狱犬芬尼尔玩你丢我捡,树枝丢出去,芬尼尔却捡了个大活人回来。

“大姐别来无恙。”索尔搓搓手,微微一笑很尴尬,死亡女神是王子洛基的亲姐姐,她一向对索尔不满,知道两人即将举办婚礼后更是怒不可遏。

索尔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央求海拉将装着彼得·奎尔灵魂的匣子给他,好让他可以通过卡魔拉的门,回去与洛基继续举办婚礼。

海拉想了想居然答应了,“这都是为了我弟弟,”她强调道,“你回去吧,记住,一路不准回头,紫薯法师的事你不用担心,我会去解决,我的弟弟只有我能欺负。”

索尔站在渡口等船,船夫是个梳着脏辫穿豹纹的骚气小哥,他不耐烦地催促大个子勇士上船,“一个金币一趟,有钱坐船,没钱就fuck yourself。”

背着麻袋夹着花盆的索尔一脚踏上甲板,小船瞬间沉下去三分之二,船夫不友好地瞪着他,“你带那么多行李,加钱加钱。”索尔叹了口气,摸遍浑身的口袋,只找到当初星河河神送给他的两个振金纪念币,船夫接过纪念币,脸色不太好,“你怎么有我堂哥的东西。”

索尔这才想起还答应过河神向他堂弟道歉,“你的兄长托我向你带个话,他说他对不住你。好啦,开船吧,一会儿法师该给水流改向了,我还忙着回去举行婚礼呢。”

“既然如此,那你也帮我带个话,我不收你的钱。”船夫撑着桨站在船头,从怀里拿出一叠厚厚的A4纸,清清嗓子就要开始包含感情地大声朗诵。

“够了!”索尔制止了他,“你们老是说索尔帮我做个这个,索尔帮我带个那个,但是我只是想尽快找到破解王子咒语的方法,索尔不想干吃一堆狗粮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王子躺在床上受苦,我劳碌奔波不是为了给你们当快递员传话筒的,你们想过我的爱情吗,豆子噎在洛基身,痛在索尔身的感受,你们关心过吗?你们没有,你们只关心自己!”

“hi bro,你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船夫对他哥哥找的信使很不满意,他把桨往前一推,“既然你不愿意,那你自己划上岸吧。”

“别接他的桨。”就在这时匣子里奎尔的灵魂开口了,你接了他的桨,你就会被永生永世困在忘川河上,直到下一个接桨人的出现。”

索尔很气愤,但他别无他法,勇士一把夺过船夫长篇小说一般的信件,“我帮你带给他,现在开船吧。”

当勇士刚踏上生者的土地,地狱的河流在法师的操作下逆向流转,索尔内心的激动无可附加,这说明紫薯法师的咒语已经被打破了,王子已经醒来。他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朝着卡魔拉打开的魔法大门跑去。

然而背后匣子里的奎尔又说话了,“索尔索尔,你回头看看,那黑发绿眼的男人是谁?他是你的王子吗?"

关心则乱,索尔忘记了海拉“不准回头”的叮嘱,他扭过头朝地狱深处看去,那里什么都没有,但随着他的回头,黑暗中突然伸出了无数深红的触手,企图将他拖下深渊。

“不可以,我的王子被小豆噎住了,上气不接下气,脸都憋蓝了,我要回去救他,我不能就此失去他!”索尔愤怒极了,他放出雷电,将触手烤得滋滋冒油。至此,索尔终于领悟到,他本不用这么麻烦的,他完全可以靠武力大大缩短时间与流程,但他没有。索尔叹了口气,谁让他是个大甜心呢。

荒漠的岩石上繁花怒放,地狱的河流换向而行,索尔千里迢迢回到王宫,王子吐出了蓝色的小豆,整个人苏醒过来,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12)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ght | Powered by LOFTER